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中团员青年为高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0 11:08:28 浏览次数:



  
  6月7日-9日,高三学子迎来了2013高考。淮安中学考点是淮安区最大的考点,共有90多个考场。为了帮助外校考生准确地找到考场,尽快熟悉和适应淮中校园,淮中团委组织了来自高一II部2班、14班的10名同学担任高考志愿者,为考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从6日下午考生提前看考场,到9日下午考试结束,学生志愿者们坚持每一个场次都提前一个半小时来到学校。他们分成两组上岗服务,第一组同学负责翔宇楼一楼中庭服务点,第二组同学负责在西门汽车停车场北侧丁字路口服务。他们的服务内容主要有:来宾接待、考务咨询、向带队老师和考生发放考场示意图、考场引导和道路保洁。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历时4天,学生志愿者们累计接受咨询上百人次,并将2000多份考场示意图一对一地发到了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手中。他们用“热情、细心的服务”为考生送去温馨关怀,为高三学子加油喝彩。


附:高考志愿者有感

  ▉生如夏花

  高一II部(2)班 林品言

  随着倒计时上的数字逐渐减小,高考越来越近。而我,有幸成为一名高考志愿者,为寒窗十二载的学子们服务。
  6月6日下午,我们志愿者一行十人聚集在翔宇楼下,红色的绶带,红色的帽子,洁白的衬衫……这就是我们的装扮。我们每人手里拿着考场示意图,脸上挂着真挚的微笑,整齐地站成一排,静候考生们进入学校熟悉考场。不久,有考生陆陆续续地到来,临近傍晚时分,考生人数达到了新高。
  “请问,**考场怎么走?”一位女生抱着书,眼角流露出焦急的神色。我们拿出一张示意图,认真地告诉了她具体位置。“谢谢,真是谢谢!”将近三个小时,这样的对话从未停止。我们也从刚开始的紧张,到了后来的落落大方。我们洒下了汗水,收获了考生的感谢。我们传递微笑,收获了考生的安心。我们播种真挚,收获了考生的信任。“不愧是淮中,志愿者真不错!”、“你们辛苦啦!”这样的赞叹和感谢不绝于耳,每当听到这些话时,酸痛感会立马消失,我们又重新精神抖擞起来。
  清晨,我们站在树下,等待考生们的入场。流光透过树隙,斑驳了一地的温情。从淮中前往外校的送考车一辆辆从我们的眼前驶过,穿过鞭炮燃放的白烟,就仿佛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阵阵的鞭炮声,同时也震动着我的心灵。今日的他们,也是两年后的我们。努力拼搏十二载,只为今朝。
  有人说,高考是一场青春的战争,知识的实践。我们想要成功,必须要付出努力的汗水。但是,我们从不后悔。细想,人生也如此吧。
  泰戈尔曾经说过:“使生如夏花之绚烂。”高考这几天志愿者的经历,就如清泉,流入我人生的脉胳,愿生若夏花,永不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