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中师生参加市历代咏淮诗词吟诵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2 08:41:11 浏览次数:





  4月20日,淮安中学团委组织40余名师生赴市大运河文化广场参加美丽淮安“生态新城杯”历代咏淮诗词吟诵会。本次活动由市诗词协会主办,旨在利用“世界读书日”这一契机继承和弘扬名城淮安的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扬“读书活动”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为丰富活动形式,来自全市不同县区的17家学校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淮安中学作为淮安市唯一的高中代表队参加演出,一曲“我们是总理故乡人”唱出了故乡人民对周总理无限怀念的共同情怀,赢得现场两万多名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过后,两位外国友人手拿相机对着淮安中学师生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You are great”。孩子们用英语主动上前交流,邀请他们到淮安中学作客,并合影留念。
  淮安电视台通过主席台找到淮安中学代表队,对徐怀亮老师和高一I部(7)班胡雄同学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市电视台对淮安中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等一系列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记者说到:淮安中学培养出来的是德才兼备、高素质的学生。
  此次活动,淮安中学师生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场地彩排、候场。考虑到天气寒冷,淮安中学主动推迟表演次序,让远道而来的小学生提前演出,赢得主办方一致好评。  (通讯员: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