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共青团

淮中青年教师参加“我当环卫工人”爱心公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2 14:49:57 浏览次数:

于敏、龚鹏程、刘春明、杨玉锋老师劳动中


王新、翟忠亮、徐怀亮、李楚老师劳动中


季宁宁老师负责将垃圾倒入清运车内


清扫过后的上坂街


区环保处李杰科长(前排左四)、环卫工人赵顺师傅(前排左三)与淮中教师合影


  4月12日上午,淮安中学团委组织10名青年教师赴漕运广场参加“我当环卫工人”爱心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关注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的浓厚氛围,引导城镇居民养成爱护城市环境的文明习惯。
  早晨5:20,淮安中学的志愿者们经过区环卫管理处李杰科长的培训后,开始上坂街路段的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垃圾填埋处理等作业劳动。老师们劳动认真仔细,分工明确:男教师负责用大扫帚将整条街道的垃圾集中扫至道路东侧,女教师用小笤帚和畚箕将垃圾扫成堆。最后,在环卫工人赵顺师傅的帮助下,统一将垃圾倒入清运车内。
  在与赵师傅一起劳动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得知赵师傅今年二十多岁,平时专门负责上坂街的道路卫生,他每天凌晨3点半开始工作,每天工作累计9个小时。每次道路清扫过后,他并不会离开,因为全天保洁才是最艰巨的任务。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青年教师真正了解和体验了环卫工人劳动的艰辛,他们在此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自觉养成爱护城市环境的文明习惯,积极为建设“富庶、美丽、幸福淮安”贡献力量。                                          (通讯员: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