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走进“苏北小延安”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朱平 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07-01 18:55:2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30日上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党总支带领部分党员、教师代表抵达“苏北小延安”军旅小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建活动。
 



 
  重走革命奋斗路
  砥砺前行再出发
 
  实境课堂1:缅怀革命前辈
 
  淮安中学的党员、教师代表走进纪念馆,参观历史文化长廊,缅怀革命前辈。
 






 
  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大家了解了“苏北小延安”的历史溯源,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
 
  实境课堂2:体验军事装备
 
  在研学拓展部教官进行装备演示并提出要求后,党员、教师逐个进行体验。
 









 
  军事装备体验活动,旨在告诫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耻辱,发愤图强、报效祖国。
 
  实境课堂3:参与军粮运送
 
  古人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充足的粮食,对于一支军队来说,能够提升士气、让士兵没有后顾之忧。







 
  参与军粮运送竞赛活动,有利于大家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前辈的优良革命传统,强身健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党课学习争先进
  共为党旗添风采
 
  党员、教师走进“家国学堂”,聆听涟水党校李雯老师讲授党课《苏北小延安》。







 
  革命战争年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前仆后继、坚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支撑。淮中党员通过党课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工作,科学拼搏,以优异成绩为党旗添风采。 
 
  铿锵誓言铭初心
  淬炼党性担使命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抗战胜利纪念碑前。映入眼帘的是红灿灿的党旗和令人热血澎湃的入党誓词。
 



 
  淮安中学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朱平带领大家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不能忘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如今硝烟已逝,但使命在肩。
  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英名和丰功伟绩,要继承和发扬坚定信仰、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本次在“苏北小延安”开展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建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身为人民教师,淮中人一定努力弘扬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坚决攻坚克难,争做教育改革的先锋,争做学校发展的先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