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6-23 08:23: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党员教师和青年团员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树立远大报国志向,6月21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高一高二部分学生观摩了竞赛。淮安中学副校长葛金雷、校长助理王新南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竞赛的共有6个小组,每组由1名党员教师和1名青年团员组成。竞赛的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等。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谨慎审题,从容不迫,胸有成竹,规范答题,各组成员表现优异,比分差距不大。在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积极抢答比超,运用所学的知识,认真地回答了每道题。进入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更加小心翼翼,团队成员密切配合,确保答题正确。
  经过激烈角逐,第四组的张哲睿老师、周佳媛同学获一等奖;第二组的尹志云老师、邵心悦同学和第六组的郭琴老师、周怡如同学获二等奖;第一组的夏可昕老师、陈雨凡同学,第三组的程锦老师、李晨阳同学,第五组的仇政伟老师、许哲同学获三等奖。领导们为获奖组成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
  张哲睿老师、周佳媛同学
 

  二等奖:
  尹志云老师、邵心悦同学
  郭  琴老师、周怡如同学


  三等奖:
  夏可昕老师、陈雨凡同学
  程  锦老师、李晨阳同学
  仇政伟老师、许  哲同学

 
  葛金雷副校长说:“淮安中学一直重视用先进思想引领师生,开展了校级领导诵读党史、“奋斗有我”学生宣誓等活动,使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受教育。今天,学校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现场气氛热烈,祝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参赛选手和观赛师生们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最好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本次竞赛展示了淮安中学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坚定了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也引导了党员教师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以及教书育人中勇当表率,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更加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的斗志,使他们发奋追求更高远的目标,以奋斗的姿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