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助力返校 党员先行——我校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9:24 浏览次数:
       “同学们,请把行李放在校门口,我们帮你们把行李搬运到宿舍区。”“同学们,请排好队,从体温检测通道有序进入。”“家长们,上级规定,不允许家长进入校园,请你们配合。我们给孩子搬运行李。”正式开学前夕,江苏省淮安中学党员志愿者带领青年教师,热心为学生服务,为学生安全返校护航。

 




 
  为了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淮安中学党总支制定详细方案,细化分工,精准到人。从校门外到校门内再到宿舍,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服务返校学生,他们当指挥员、引导员、讲解员、搬运员,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体贴。体温检测、身份核验、行李消毒、维持秩序等工作在大家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下有序进行。经过共同努力,党员志愿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学生安全返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安中学党建特色品牌为“三学习两带动”,即党员学总理,带动老师学总理,带动学生学总理。志愿者活动充分体现了这一特色。高三返校时,助力返校的志愿者都是党员,高二高一返校时,志愿者中有不少是青年教师,还常见到学生之间抬书箱拉行李之类的互相帮助的场景。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发生以来,淮安中学党员们一直在行动,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学校防控任务,用行动守护学生,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