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65岁的“青年志愿者”:年轻的感觉,奉献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作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0-09-13 15:59:25 浏览次数:
       9月13日清早,淮安中学来了一位65岁的“青年志愿者”。
  淮安中学和淮安区淮城街道路东村是文明创建结对共建单位,每周六上午,我校都派遣35岁以下的党员志愿者前往路东村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青年党员志愿者合影

 
  9 月11日,淮安市淮安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颁发《关于开展全区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12日-13日、19日-20日,加派人手,和结对共建单位进行全天候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
  本来我们人手就紧张,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我校又安排了提优补差活动,青年党员志愿者抽不出身。上级号召必须响应,文明创建工作必须积极参加,于是,我们就组织了没有安排提优补差任务的体育、信息、音乐、美术老师参与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的志愿者活动。
  9月13日清早,大家在翔宇楼后的电子大屏前集中,我们惊讶地发现,一位白发老者来了!一问,原来是体育老师陈凯的父亲——陈松山先生,今年65岁了。陈凯老师身体不便,他替陈凯来的。
  到了路东村,陈老先生又是扫地,又是捡烟头,忙得不亦乐乎。

 
  陈老先生领取了劳动工具

 
  创建办的领导听说此事,赶紧联系我们,带着电视台记者,拍了好几个镜头。

 
  李斌副书记和陈老先生攀谈

 
  休息的时候,笔者和陈老先生闲谈,说本以为陈老师会请他爱人来,没想到您来了。他说,是我要来的,一是也想为文明创建作点贡献;二是和年轻人一起参加义务劳动,会让自己越活越年轻。虽然上有93岁老母亲,下有儿辈孙辈,平时扫地抹桌子的事情没少做,但参加这样的活动和做那些事感觉不一样。
 
  好个“感觉不一样”!
  年轻的感觉,
  奉献的感觉,
  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