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关爱学生,争做先锋,献礼建党99周年——我校共产党员在行动

作者:李斌 发布时间:2020-06-28 16:44:31 浏览次数:
七一建党节
  庆祝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
  ——1921.07-2020.07——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前言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伟大的日子即将到来时,让我们一起走近江苏省淮安中学的党员,看看他们在平时的教育教学生活中有哪些先进事迹。
 
  做防疫复学的先锋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但在党总支和校长室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率先垂范下,淮安中学处置裕如,防疫复学各项工作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得有条不紊,成效显著。淮安中学的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率先开设空中课堂

 


 
  几个月后就要高考,高三学子不能被疫情绑架,以学生为中心,必须尽快开设空中课堂。
  1月31日,正月初七,绝大多数学校教学工作尚在思考,淮安中学空中课堂已经正式开讲。
  他——高三1部何苏武,她——高三2部张桂芬,都是年轻的共产党员,尽管防护严密,还是有点风险,“我们是共产党员,我们先上!”
  优秀生指导,学困生帮扶,假期作业网上答疑,一场又一场。

 
  义务做好心理辅导

 


 
  一直面对电脑,10天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有点单调,有点无聊,还有点压抑。
  2月13日,党总支号召广大党员:
  给家长打电话,给学生打电话,用语音交流,拉近距离,排解烦恼,互诉衷肠。
  平均每天联系30位同学,书记肯定张银同志勤奋工作;23点了还在反馈交流情况,书记嘱咐花桃同志注意休息;“父亲残疾,自己放纵,必须对这名学生进行精神扶贫。”书记认为春明同志当表扬!
  除了看书,除了网课,除了作业,党员提醒同学,还要锻炼,保证身体健康。

 
  防疫保证身体健康

 


 
  返校了,返校了,学生高兴,家长欢笑。
  学生可以进校,病毒不能进校,行李可以进校,家长不能进校。
  谁来搬运行李?共产党员来了!
  上次没有机会,这次一定要参加,后面还跟了一个小拳头!
  这是共产党员的请战书,不是喊口号。
  搬着书箱飞奔,提着大包装车,汗流浃背后,脸儿在欢笑,党徽在闪耀!

 
 
 教学追求精神快乐

 


 
  共产党员吴晓飞,年过半百近花甲,干起活来一顶俩。
  热心指挥放行李,幽默风趣教学生。
  刚将大件行李装上汽车,又热心指挥年轻同志放好书箱。
  课堂上的他,幽默风趣,教学有方;教室外的他,逢问必答,循循善诱,一片热心肠。
 
 

 管理突出学生中心 

 


 
  南门,西门,两个大门;人行,车行,四条通道:都要设岗。
  指挥车辆,排好队伍,检测体温,疑似复检,技术保障:都要到场。
  极少数同学,很多种原因,不能到校,必须录制课堂,让他们分享。
  七千多学生,六个批次吃饭,班主任陪餐,餐厅师傅非常繁忙。
  排队进餐厅,排队打饭菜,坐下吃饭,横成排,竖成行。
  淮阴中学校长点赞,区、市教育局长表扬。

 

 
  刘涛,高三班主任,年轻共产党员,一场意外,左肩锁骨骨折,8根钢钉打在身上,
  本应休息一个月,术后一周他就返校。
  学生是中心,学生在他心中。自己在,学生才安心。陪学生冲刺高考,是他所思所想。

 

 
  共产党员李长云等一批高三老师,不怕酷暑难耐,不顾蚊虫叮咬,书桌摆在走廊上:理不清的思路,给学生提个建议;解不出的难题,给学生指个方向。
  央视新闻、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中国教育报、环球时报、澎湃新闻、新华网、扬子晚报、江苏共青团……他们的暖心感人事迹,被众多媒体报道并转发,在全国广为传颂。
  这,就是对江苏省淮安中学共产党人“以学生为中心”思想和行为最好的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