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用优质的教育创造美好生活——我校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11-11 09:44:55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党员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提升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教好书、育好人,11月10日,淮安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党员参加了活动。
 
  第一站:参观淮安高铁东站
 
  上午8时许,淮安中学党员们来到学校南门集中。临行前,党总支副书记李斌同志宣讲了参观高铁淮安东站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目的意义。他说,今天,我们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创造美好生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高铁人建成的高铁站将满足淮安人民便捷出行的期盼,我们淮中共产党员要学习他们,带头努力工作,满足淮安人民的子女享受更高质量教育的期盼。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告诉我们,祖国和每个人息息相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都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淮安人民谋幸福,为淮安中学谋复兴,这是淮安中学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守住这初心,完成这使命,唯有奋斗,别无他途。
  随后,党员们集中乘车前往淮安高铁东站。淮安高铁东站暨综合客运枢纽作为在建连镇铁路、徐盐铁路和规划宁淮铁路的交汇点,将成为苏北最重要的铁路枢纽。

 




 
  汽车到达到淮安高铁东站后,党员们看到淮安高铁东站大气雄伟,建设工地一片繁忙。党员们合影后,在淮安高铁东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综合客运枢纽信息化中心参观学习。中心内有淮安高铁东站的详细介绍、效果图等,党员们认真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视频和文字,不时询问。

 

 
  随后,党员们徒步前往淮安高铁东站站内参观。在淮安高铁东站站内,党员们看到淮安高铁东站站内的工人师傅们正在精心施工,站内面积非常大,建筑设施好。接着,党员们来到淮安高铁东站站台。站台已基本建成,非常干净、漂亮。党员们顺着铁轨望去,看到了铁轨通向很远很远的地方。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感受着淮安高铁东站的宏伟气势,对建设一流淮安高铁东站充满自豪,纷纷点头称赞。大家都拿起手机拍摄,并发给朋友们欣赏。
 
  第二站: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参观完淮安高铁东站后,党员们又乘车来到淮安区文锦城欣天地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接受爱党爱国主义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的献礼片,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七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回顾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复兴的曲折历程,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电影中熟悉的旋律和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党员,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都为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感到光荣与自豪。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始终跟党走,齐心共筑中国梦,为淮安中学以及淮安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观看红色电影,在红色电影中净化思想,陶冶情操,提高素质是淮安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