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团 > 淮中党建

淮安中学抗战胜利纪念日组织党员瞻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4 10:55:21 浏览次数: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淮安中学党组织抓住这一时间节点,当天就开展了缅怀抗日先烈的党日活动——瞻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靖国喜、成向前、周淑琴、何勇、李斌等党员干部参加了这一活动。
  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3师第7旅第19团第4连82位勇士,在淮阴刘老庄战斗中,与敌人展开殊死肉搏,全部壮烈牺牲。当地人民群众为该连82位烈士举行公葬,修建了“新四军抗战八十二烈士之墓”的墓碑,并选送82名优秀子弟补入该连。新中国成立后,为纪念烈士,当地人民政府在烈士殉难处建立了刘老庄烈士陵园。
  淮安中学党员们带着对烈士们的崇敬心情,乘车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在八十二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举行了缅怀烈士的仪式:党员们向烈士们三鞠躬,党员代表们向八十二烈士敬献花篮,李斌主任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馆中人物鲜活的形象历历在目,一行行文字就像历史的倾诉,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激战的现场。党员们被英烈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染,纷纷驻足观看,认真思考。
  此次瞻仰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活动,让党员们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精神的深刻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新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传统,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勤奋工作,努力把教书育人工作做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