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课程实验部

我校课程实验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刘梦泽 张 利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4:03 浏览次数:
       4月22日,我校课程实验部先后组织学生到淮安区钦工镇和宏瑞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横沟寺暴动纪念地
 
  同学们乘车来到位于钦工镇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纪念地。在那里,同学们观看《江淮火种》纪录片,通过详实的史实、文字、图片、照片、文物、实物等资料,重温中共淮安特支、中共淮安县委在中共江苏省委的直接领导下,组织发动淮安北乡农民武装暴动,打响了苏北农民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第一枪的革命历史,全面了解横沟寺农民武装暴动的革命意义和重大影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
 
 
  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菜市场,开启了美食采购之旅,挑选需要的食材。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淮安宏瑞集团。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大米的制作过程,见识了人工智能在产业中的应用,也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发展之快。
 
 

 
  短暂的休息后,同学们开始了劳动实践——厨艺展示。在分配好任务后,同学们拿着采购的食材开始各显神通,纷纷亮出了自己的拿手菜,可乐鸡翅、爆炒大肠、宫保鸡丁……应有尽有。在全体成员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下,一桌香喷喷的“满汉全席”终于做好了。同学们仔细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回味制作过程的不易,也切身感受到父母和老师的爱和辛苦,懂得了珍惜和感恩。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革命烈士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厨艺展示,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