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课程实验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我校课程实验部赴洪泽开展研学活动

作者:张 利 发布时间:2023-03-14 14:39:40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我校课程实验部师生奔赴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公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研学活动。
 



 
  8:00,阳光明媚,春风拂面,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去淮安方特乐园的旅程。
  约一个小时后,队伍到达了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入口的宏伟建筑。在入口处检票结束后,同学们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迈着轻快的步伐进入了乐园。
 
 

 
  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是“方特”系列品牌在全国打造的首个红色文化基地,全景式演绎中华民族寻求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的恢弘历史画卷,为同学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红色旅游体验”。
  巾帼英雄,东方红韵。踏入高科技幻影成像剧场《巾帼》,亦真亦幻的舞台特效结合真人表演,生动再现巾帼英雄的伟大人格,同时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秋瑾、杨开慧、赵一曼、刘胡兰等英雄人物的革命事迹,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北洋水师名舰致远号,从英国船厂诞生到甲午海战沉没的传奇一生,让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进而坚定任重致远的信心。
  本次研学之旅活动,不仅让师生愉悦了身心、缓解了压力,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而且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体现了我校课程实验部的教育理念——心系天下,情归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