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课程实验部

我校课程实验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3-06 09:18:47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3月4日下午,我校课程实验部组织学生到淮安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副校长马骏,课程实验部副主任张利等带队。
  进入基地后,同学们按要求换上了迷彩服,基地的领导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活动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介绍了活动项目,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知识和技能。

 







 
  随后,同学们在基地领导和教官的带领下,参观“淮安号”恩来星活动图片、“淮安号”恩来星卫星控制中心,走进航天员生存救援课堂学习救援知识,观看了卫星模型和航天员图片,还体验了一次遨游太空。同学们仔细地听,认真地观看,勇敢体验,对航天航空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
  在法治教育馆,同学们观看了法治图片和文字,进一步感受到法律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一定要做学法、懂法、用法的中学生。步入毒品教育展览区,同学们了解了毒品种类、毒品的危害。
  同学们还观看了网络游戏图片和文字,了解了网络对人类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明白如何正确使用网络。
 



 
  “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才能快速逃生?”这些问题在基地的应急逃生课程中都能学习到。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戴上安全头盔,穿上安全衣,套上安全防护绳索,从楼上拉着绳子缓慢到楼下。在这项活动中,同学们起初都很害怕,但是在教官和老师们的鼓励下,他们鼓起勇气,大胆体验。当脚落地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学习体验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就到了傍晚。基地领导和教官作了简短总结后,同学们快乐地坐车离开基地,他们表示不虚此行、受益颇丰。爱祖国,珍爱生命,学科技、学法律,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走好人生路,实现美好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