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课程实验部

体验台球运动,了解英国文化——我校课程实验部开展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作者:张 利 发布时间:2022-10-25 09:19:42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生提前了解英国文化,学习一种新的体育技能,10月22日下午,我校课程实验部组织学生到金地广场台球室开展素质扩展训练活动。
 



 
  下午2:30,同学们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来到台球室。首先,苏学跃老师讲解了台球的起源、文化和台球运动的好处。
  台球运动源于英国,它是一项在国际上广泛流行的室内体育运动。打台球可以让球手的形体变得美观,在做台球运动时球手需要不停的调整位置,打一下午台球可以步行20000余步,同时球手要在右腿绷直的情况下弯腰寻找角度,这样可以强迫自己做很多遍拉伸运动。
  打台球的意义在于培养专注力和大脑思维能力。同时,在击球时,往往需要通过观察计算判断击球角度、击球后母球的落点、下一个球的击球点,以及各球之间的联动性。

 

 
  苏老师对学生进行台球运动方法指导。打台球时,球手需要一只手的手掌撑开作为支撑,大拇指中间关节紧贴食指最后一关节形成“V”字形支架。另一只手握紧球杆,随之找到击球点,运动肘关节加速,将球击入。
 






 
  在了解台球运动的基本原理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开启了击球实践。在苏老师的悉心指导之下,很多同学做到了一杆进洞,感受到了这种直线运动的魅力。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了解了台球运动的文化,体会到台球运动的魅力,收获了成功进球的成就感。从打台球的经历中,他们深知要想把台球打好,必须经过无数次的训练,任何的成功都不是偶然。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他们会不断努力,争取做最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