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课程实验部

课程实验部阚蕊同学被谢菲尔德大学等5所国际名校预录取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9 14:26:47 浏览次数: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英国研究型大学,位于英国英格兰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市,建校历史可追溯至1828年的谢菲尔德医学院,1897年被授予皇家特许状,1905年由爱德华七世国王设于谢菲尔德大学。英国“红砖大学” ,世界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白玫瑰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EUA)以及英联邦大学协会(ACU)。2012年管理学院获得AACSB、AMBA和EQUIS三大认证。
  作为红砖大学之一,有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谢菲尔德大学产生关联,其中有6位是该校的校友或前长期工作人员。谢菲尔德大学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95位 ,2022年《完全大学指南》位列全英26名。
 

  阚  蕊(Karry  Kan)

 
  江苏省淮安中学课程实验部2022届毕业生,初中毕业于淮安曙光双语学校,现同时被谢菲尔德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和阿斯顿大学预录取。

 














 
  成长感悟
 
 
  起初,出国留学对于我而言比较陌生,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经历的丰富,逐步在我心中清晰与明确。留学意味着和自己熟悉的环境告别,从零开始一种新的生活,意味着全面培养自己的能力——更强大的适应能力,这样的选择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在接触我校课程实验部之前,我并没有产生过出国留学的念头。学校宣传课程实验部后,我认真评估了自身情况,和父母仔细商量,决定选择课程实验部。就读课程实验部能够成为我进入名校的跳板,能够给我带来全方位的能力提升。两年多来在课程实验部的经历与收获证明了当初的选择是正确和明智的。
 
 

 
  与传统的高中生活不同,课程实验部更加注重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学习自由度更高,活动形式更丰富,作息时间更灵活,但学习氛围却没有因此而减少。这里给了我更多的增长见识和探索未知领域的机会。由于疫情影响,雅思只能停留在我的计划表里,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松懈。不只是在课上,闲暇时间也不停止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在考试时有底气。
  每次素质拓展活动,老师都会要求同学们拟出计划,再帮助、指导我们修改和调整,确保活动顺利、成功地开展。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不仅能放松学习后疲惫的身心,更是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插花、攀岩、柔道、志愿者服务……课程实验部一直致力于帮助每一位学生全方位发展。这些宝贵的经历既是美好的回忆,也将成为我申请表上实践经验的精彩部分。
 






 
  尽管刚进入课程实验部时,我与陌生人交际十分忐忑,但同学们的体贴以及老师及时的关心很快缓解了我紧张的情绪。
 



 
  距离最后的考试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以收到的预录取为目标,我将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结束自己的高中生涯,并以崭新的面貌进入心仪的大学生活。

 
  同学眼中的她

 
  阚蕊身上数不清的闪光点是我喜欢和她待在一起的最大原因。她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在方方面面都会照顾对方的感受,因此我也会向她倾诉一些内心的想法,然后我们会认真地交换彼此的看法。此外,阚蕊对一件事情的专注和坚持的态度也是我钦佩之处——对待学习,她从不懈怠,从她认真的眼神中看出她的思考深度。不仅如此,她还是一个拥有有趣灵魂的人:课余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因相似的兴趣爱好打得火热,也经常逗得对方哈哈大笑……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我希望阚蕊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快乐且坚定,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
  ——董晏宁
 
 

 
  我眼中的阚蕊是一个活泼、聪明、阳光的女生。在活动中,她善于出谋划策、积极表现;在学习上,她认真执着、不畏艰难;在生活中,她乐于帮助同学,从不计较得失。除此之外,她才艺非常了得,不管是艺术节还是迎新晚会,她的表现永远都很shinning。祝愿她能够步入心仪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潘民杰
 
  乐观开朗,落落大方,合照中永远甜美的微笑,是我对阿阚的最深印象。她是一个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俱佳的女孩,她面对镜头时永远自信,每次完成EAP的演讲时都自信满满,发言地道标准。做手工时她很专注,会自己动手绣小荷包,同学们心情低落时会安慰大家。阿阚是一朵小向日葵——热情、可爱!
  ——汪达乾

 

 
  优秀这个词,非阚蕊莫属。每天上课,她都会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后,即使别人都出去玩了,她也会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巩固上一节课学过的知识,预习下一节课要学的内容。就因为这一点,没有哪一个人不佩服她。她每天都在学习,无时无刻,都能看见她在做题。这次她能收到那么多优秀大学的预录取,我打心底里为她高兴,因为这是她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希望我也可以像她一样优秀。
  ——唐小雅

 
  班主任寄语
 
 
  走出中国的校门,你将踏上世界的舞台,未来的学习任务和挑战都比现在更多、更大,你要受得住磨练。希望多年以后你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才,成为母校的荣耀,成为后来者的榜样!
  ——张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