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诗词浸润人心,经典启迪智慧——我校举行诗词培训暨读书交流会

作者:袁夫石 发布时间:2023-05-01 16:30:40 浏览次数:
      4月27日晚,校史馆二楼阅览室里,书声琅琅,师生们吟诗作赋,切磋交流,不亦乐乎。
 






 
  本次诗词培训暨读书交流会活动由教科室主办,作为我校“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诗教校园建设,也是为“万人万联(诗)颂淮安”校园征集活动预热。高二年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张蔚老师作了题为“以兴趣为基,筑书香校园”的诗词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平时的诗作,鼓励同学们要敢于作诗、善于作诗。在场淮中学子用《浣溪沙》《西江月》词牌进行即兴创作。
 
 

 

 
  袁夫石老师和高书雯老师先后分别以“从经典名著中汲取智慧,用智慧启迪人生”和“读名著,品人生”为主题交流读书心得。
 
  

 
 

 
  学生代表汪睿格、卓玥、孙思涵、付浩四位同学还就高二共读书目《经典名著的人生智慧》发表了各具特色的感悟和体会。
  诗词讲座与读书交流情境生动,互动性强。学生们不仅认真听讲和记录,而且踊跃发言,展示自己的才识,以我手写我心,表达自己的心声。
  “雅言传承文明,诗词浸润人心”。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传统诗词和经典名著永恒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创作格律诗和赏读名著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