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袁夫石 发布时间:2023-04-09 10:28:47 浏览次数:


 
  4月6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度校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以“幸福教科研,成就好老师”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校长于敏,副校长马骏、沈成银,工会主席胡鹤毅等领导出席,校教科室领导、各级部的分管教学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级课题主持人参加。会议由教科室孙建东副主任主持。
 



 
  会上,于敏校长作重要讲话。
  他强调,教科研工作要有高目标、高质量,要走深走实;教科研工作者须志存高远,走出市,走出省,走进国家级课题组。课题研究不是少数人的专利,要让更多的个人和团体参与课题研究,既要有“术”的研究,又要有“道”的总结,要把好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提炼成文字,从而有新的发展;要让每位老师由实践者转变到研究者;课题研究成果要见实效,积极稳妥地把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教学中去。
  他希望每位老师都要努力做一个懂课题的人,由观察者、实验者、参与者,成为主持人;学校教育管理要走向专业化,要管理规范,流程严谨,各级部形成文字材料,深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内涵。
 



 
  教科室刘学廷副主任针对课题研究作了专题指导。
 
 

 
 

 
  课题主持人颜丙戎老师和高凤老师分别汇报了在研的省市级课题。
  各级部分管教学领导分别介绍了“学习型小组建设”引领性项目实践。同时,会议还对教科研成果进行评审。
  本次学术会议为我校教科研工作明确了方向,将积极提升学校课题研究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教科研成果向课堂转化的自觉性,深化学习型小组建设,服务于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