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我校获2022年暑期全国教师共读活动优秀组织奖

作者:刘学廷 发布时间:2022-10-19 09:49:38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教师阅读素养,拓宽知识视野,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我校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超星集团举行的2022年暑期全国教师共读活动,本次活动以“阅贤思齐,读教相长”为主题,选取三本优秀书籍,包括《给教师的阅读建议》、《读书——教师的第一修炼》、《儿童阅读的力量》,并借助网络资源,通过名师引领教师专业阅读,将图书阅读、名家解读视频学习、拓展阅读、讨论分享、个人创作、每日打卡等内容汇聚在课程中。在阅读过程中,主办方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做线上主题讲座,力求让教师们爱上阅读、享受阅读,带动阅读,更好地理解图书内容,反思自己,提升自我。
 

  比赛获奖情况
 
  活动中,我校积极组织,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根据阅读活动中课程音视频(35%)、讨论(20%)、阅读(10%)、直播(20%)、线下(15%)等内容进行综合评分,我校教师表现突出,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我校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阅读,通过订阅《中国知网》、每学期为每位老师购买一本教育书籍、每年为每位老师订阅一份专业期刊、举行读书节、建立阅览室、每周集体备课加入读书交流环节、定期检查读书笔记、开展读书笔记交流和评比等手段,浓厚读书氛围,让阅读成为我校教师日常教学生活的有机组成部分,促进教师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的双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