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我校学术委员会召开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10-23 09:56:21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副校长成向前、马骏、沈成银、葛金雷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教科室副主任刘学廷主持。
 
 

 
  刘学廷副主任阐述了学术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性,说明了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和权力,并组织与会人员审议了2022年7-9月教科研奖。
 
 

 
  教科室副主任刘洵从价值和意义、方法和途径、领导小组和核心成员组成、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等方面解读了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方案的讨论稿,并布置了本学期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相关工作。
  颜丙戎、朱勇先、马宇、卢兆江、任敏、尹晓明等6位级部干部就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与大家分享了经验。他们一致认为,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可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解决“老师为‘主演’、学生为‘听众’”的学习模式。他们还从小组组长培训、民主集中制原则、组内师徒结对、小组内分工、小组考核、完善奖罚措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成绩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教科室副主任孙建东布置了级部教科研工作。他提出,每周集体备课中研读和研题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级部、备课组长要抓实,让研题、研读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本学期,级部教科研的引领项目重点是学习小组建设,要加强宣传,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进行落实,并收集学习小组案例在全校推广。
 



 
  成向前副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科教兴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人才是第一资源。我校一直重视教科研工作,坚持开展命题研究、“五动”融学课堂等。他指出,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各级部要认真实施,让老师们明白互助型学习小组建设工作的好处并加强运用。他希望学术委员会成员,要加强学习,深入探索,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
  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委员会工作目标和内容,提高了老师们的学术研究能力,激发了委员们的科研工作热情,对于提升我校教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