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小荷才露尖尖角——记高一Ⅱ部化学组姜霁娜老师

作者:教科室 发布时间:2022-04-23 10:09:33 浏览次数:
       江苏省淮安中学作为享誉省内的一所百年名校,强大的师资团队,是百年淮中长盛不衰的核心原因,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也为淮中的发展注入着不竭的动力。在学校的精心培养下,一批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教学的青年教师不断涌现。
  她工作才满一年,便已在教学和教科研上收获满满。她坚信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塑造学生灵魂的同时,自己的生命也必将更有价值,她就是高一Ⅱ部化学组姜霁娜老师。
 
  一、在教科研中成长
 
  俗话说“学高为师”,姜霁娜老师深知要想给学生一杯水,自己不但应该有一桶水,而且应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她明白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业务知识和能力,做到与时俱进,才会有创新、有发展,才能给予学生科学高效的引导。因此,姜老师积极参加学校教科室组织的各种教科研活动,并高质量完成教科研的各项研修任务。
  在教学中,她勤于积累,能结合自己在备课组教研、学校综合教研等多种教研活动中的中所学所想,不断进行教学反思,勤于总结,利用在教科研中掌握的方式、方法更好地把握教育规律,并做到在实际教学中学以致用,所带多个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得到了同组老师的一致认可。
 



 
  二、在研修班中发展
 
  学校教科室组织的青年教师研修班是青年教师茁壮成长的沃土。在刘学廷副主任的组织带领下,青年教师研修班高标高质,以定期的研修课题比赛为载体,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研修热情,将集体智慧中最闪光的部分抽离整合后分享给每一个青年教师,教师们再将集体智慧与个人风格完美融合后投射到课堂上。教学阅读心得的分享,教学成果的反思和总结,学科思维导图制作竞赛,五动融学课堂经验指导,教学经验交流沙龙活动,教学设计资料分享,真正做到每月新计划,新课题,每天新进步、新分享。
  姜老师是青年教师研修班的实践者,更是受益者,从刚开始拿到研修课题的手足无措到现在面对各类课题的从容不迫,这中间离不开学校青年教师研修班的精心培养,也离不开她刻苦的钻研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努力。
 



 
  三、在互帮互助中进步
 
  在教科研高屋建瓴的引领下,在同组同事们热心地帮助下,姜老师的教学和教科研水平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她的教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学校的肯定与表彰,多次在青年教科研活动中取得比较优异的成绩。
 






 
  知行合一
  绽放芳华
  成长是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