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促进教学提升 发挥引领效能——我校命题研究中心召开例会

作者:周秀聪 发布时间:2021-09-17 17:35:26 浏览次数:
     9月15日,我校命题研究中心召开新学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校工会主席、教科室主任胡鹤毅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阮宝健主持。
 
 


 
  胡鹤毅主席总结命题研究中心运转一年来的经验得失,提出新学期命题中心任务和目标。
  胡主席强调,新学期命题中心要把工作重心进一步转向“服务高三、助力高考”,与高三备课组密切协作,将研题从一个比较独立的集体备课活动转化为教师日常备课、集体备课、课堂教学、作业考试中的常规化、常态化活动;在研题中涵盖选题、做题、组题、原创题、改编题等活动;从教师研题向学生研题推进,有效突出学生的学习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备考中“做明白人”。高一、高二的研题、命题工作,要从实际出发,改进研题活动的内容和方式,通过研题活动有效促进我校校本导学案的编制和优化,更有效地促进“五动融学”课堂的建设。
  胡主席指出,命题研究中心要重视其在教科研方面的引领作用,要加强研题活动的组织,下功夫做好研究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外的交流与考察,不断提高研究质量,促进研究与实践的结合。
  胡主席希望命题研究中心既要创新,更要注重实效,让命题研究成为实实在在的教育生产力,更直接地服务于学校提质增效的办学目标,同时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智库,承担起进言献策的责任,助力学校教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
 


 
  阮宝健副主任宣读本届研究员的职责和分工。
 



 
  孙建东副主任布置了新学期的研题工作,解读研题实施方案。
 



 
  胡鹤毅主席为研究员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