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世间自有公道,付出终有回报

作者:苏晶晶 发布时间:2021-01-27 10:36:59 浏览次数:
       江苏省淮安中学十分重视教科研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科研活动,例如:开展校级命题比赛、推进学习小组建设、开设骨干教师研修班等,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教师也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2020年已有数十位教师在省、市、区各项优课竞赛、基本功大赛、论文评比等活动中获奖。今天,让我们走近教坛新秀苏晶晶老师。




 
  苏晶晶,男,中学二级教师,现任高二Ⅰ部(19)班班主任,曾获江苏省青年教师优课竞赛二等奖、淮安市优课竞赛一等奖、淮安区优课竞赛一等奖和淮安市优秀共青团团员、淮安区优秀共青团团员等荣誉称号。

 





 
  弹指一挥间,转眼即八年。2009年高中毕业于淮安中学的他,再经大学的历练,已由那个懵懂的少年,逐渐成长为三尺讲台上的教书先生。成为老师,既有对教育事业的那份忠诚,更有面对莘莘学子希望他们将来都能步入理想大学的理想。
  每一份成绩的取得,既有来之不易的机遇,更有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努力。

 


 
  教学中,他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不断积累、学习、探究,查阅各方面资料,汲取各方特长,融入自己的课堂,让课堂变得更加生动,让学生更加充满兴趣。

 

 
 
  教育中,他走近学生,善于倾听学生的想法,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让学生享受学习的美好时光,明确高中阶段学习与生活目标,甚至是大学乃至未来更远的人生方向。他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先后获得校“周恩来班”、“区周恩来班”荣誉称号,执教的学生汪睿先后被区、市文明办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科研中,他积极订购各类科研杂志,教学之余,认真研读,耐心学习,所写文章《培养孩子学会思考》荣获淮安区教育随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