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教科室

走进新高考 探索新教法 ——假期教师征文评比揭晓

作者:韩成芳 发布时间:2020-04-22 17:51:52 浏览次数:
        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并行的新一轮课程改革大举推进的背景下,为了促进广大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和领会新课改的精神实质和具体内容,教科室在今年寒假组织了以“新高考背景下教师个体教学方式的转变”为主题的教师征文比赛。
  比赛要求全体教师在认真研读《江苏省高考综合改革50问》等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任教学科,选择某一具体领域、环节、模块、细节等,有针对性地阐述其在新高考形势下面临的调整、变化、创新的问题挑战和应对之策,力求言之有据,切中要害;要求各备课组在充分学习、研究、思考的基础上,进行集体研讨,在选题角度上进行组内分工协作,保证整体文章质量。本次比赛共设置了10名个人一等奖,每人奖励1000元;设置4项备课组团体奖,每组奖励2000元。
  经过对所有参赛论文的严格查重,经过双评委严格评审,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及体艺信综合组10个学科组各取第1名,评出了10名个人奖;按语文、数学、英语及其它学科四个类别中各备课组所有成员双评均分,评出了4项备课组团体奖。
 
 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个人奖
  (共分10个学科组,每组评选出第一名)
  语文:梁  艳
  (高三2部)
  数学:刘爱萍
  (高三1部)
  英语:颜炳仪
  (高一1部)
  物理:张红彩
  (高三1部)
  化学:张正飞
  (高一1部)
  生物:马  露
  (高二1部)
  政治:刘  斌
  (高一2部)
  历史:纪以干
  (高三1部)
  地理:郑龙林
  (高二1部)
  综合:尹志云
  (高二1部)
 
  团体奖
  (各备课组按“已有评分+查重零分+未交零分”累计后除以总人数的均分排列)
  高二1部语文组
  高二1部数学组
  高一1部英语组
  高三1部历史组
  
       获奖者隽言
  梁艳:新的高考模式下,阅读永远是第一位的。
  刘爱萍:夯实基础为高考蓄力,提升能力为未来奠基。
  颜炳仪:新高考,新机遇,迎挑战,多创新,创辉煌!
  张红彩:新高考感悟,高考的形式在变,但高考的目的不变,考查的知识能力也不变,用心学习,方能以不变应万变。
  张正飞:人生的化学反应,时刻在进行,奋斗是条件,反应物是痛苦,只有不断碰撞,成功才会生成。新高考立德树人,作为一名化学教师,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修养,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
  马露: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新挑战,新机遇。
  刘斌:面对新高考新课程,教师必须更新观念,不断提高专业素养,积极行动,以更好地服务社会。
  纪以干:新高考新动力,谋新求变再出发。
  郑龙林:关注海量信息,应对新的高考!
  尹志云:围绕新课标,确立新思路。打磨新教材,开创新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