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文明宿舍”评比动员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3-03-16 14:21:40 浏览次数:


 
       为建设书香雅致的宿舍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3月14日晚,我校学工处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动员大会,全校生活老师和宿舍室长参加大会。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宿舍科科长陈群杰,校医张树明出席大会。
 
 

 
  会议开始后,校医张树明作了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讲座。他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等方面作了分享。他希望同学们重视传染病预防,做到合理饮食、讲究卫生、开窗通风、少到公共场所,如果身体有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宿舍科科长陈群杰简要总结了上学期“文明宿舍”评比工作,布置了本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他说,这次活动要把握以学生为主体和讲究实效的原则,促进宿舍管理工作整体提升。他希望每一位室长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宿舍管理,带领本寝室同学共同创造美丽、温馨的住宿环境,争创“文明宿舍”。




 
  高一Ⅰ部17班3211室室长王园作了发言,她表示要带领寝室成员争创“文明宿舍”,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校园作贡献。




 
  最后,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作了讲话。他说,宿舍是教室的折射,是家庭的延伸,是社会的浓缩,也是学生生活、学习、休息的主要场所,学生在宿舍里的行为是他们道德修养、文明素质的真实表现。他向室长和住校生提出四点要求:遵纪律、有修养,做有魅力的住校生;重情义、促和睦,做有温情的住校生;讲奉献、履义务,做有责任的住校生;行宽容、护安全,做有胸怀的住校生。他希望各位室长带领宿舍成员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共建“文明宿舍”的行动中去,推进宿舍文明建设,为营造美好校园作贡献。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评比内容有内务卫生、安全纪律、文化建设等。活动结束后,我校会对优秀寝室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