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创建“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11-12 15:17:33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晚,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创建“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总结表彰大会,生活老师和宿舍室长参加大会。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宿舍科科长陈群杰、保卫科科长胡红祥出席大会。

 

 
  为了提升宿舍文化品味,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从9月20日开始,我校开展了创建“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生活老师和住校生积极行动,努力创造“温馨、平安、整洁”的宿舍。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纪律,积极参与管理的室长和住校生。

 

 
  会上,陈群杰科长对“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遵守纪律、安全防范、团结友爱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对宿舍环境卫生、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陈群杰科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活动,共有52个寝室被评为文明宿舍,Ⅰ部高一、高二、高三共有37个寝室分别获得文化建设一、二、三等奖,Ⅱ部高一、高二、高三共有33个寝室分别获得文化建设一、二、三等奖。
  












 
  徐怀亮主任等为获奖的寝室颁奖。
 






 
  1209室室长王子轩同学和5104室室长徐若水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他们与大家分享了在创建“文明宿舍”和“宿舍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表示会继续努力,创建更加卫生、和谐、文明的宿舍。
 
 

 
  徐怀亮主任就“防治校园欺凌”这个主题对室长进行了培训。他从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防治校园欺凌的知识。
  就创建“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徐怀亮主任强调,打造一间温馨文明舒适的寝室,应该是每个寝室坚持不懈的追求;爱护一间温馨文明舒适的寝室,应该是每个寝室成员的责任;创成一间温馨文明舒适的寝室,应该是每个寝室成员的成果。
  宿舍生活是集体生活的一部分。创建“文明宿舍”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