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文明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动员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9-23 15:05:3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文明宿舍建设,优化住宿环境,浓厚宿舍文化氛围,9月20日晚,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文明宿舍”创建暨“宿舍文化建设”评比动员大会,全校生活老师和宿舍室长参加大会。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出席大会。
 
 

 
  会上,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布置了“文明宿舍”创建和“宿舍文化建设”评比活动。他说,这次活动要把握三个原则:以学生为主体、讲究实效、注重创新。他要求每一位室长能积极配合、支持、参与宿舍管理,带领本寝室同学共同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住宿环境,争创“文明宿舍”。他还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以“创建文明宿舍、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发表讲话。他说,宿舍文明不文明,就看室长讲话“灵不灵”;宿舍纪律好不好,就看室长管理到不到;宿舍环境净不净,就看室长监督硬不硬;宿舍安全稳不稳,就看室长抓得狠不狠。他希望室长带领成员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共建“文明宿舍”的行动中,推进宿舍文明建设,为营造和谐校园作出贡献。他还希望室长告诉同学们:守规则、讲文明,做有修养的住校生;多关怀、讲团结,做有情怀的住校生;多贡献、行义务,做有格局的住校生;求和谐、讲安全,做有责任的住校生。
 
 

 
  这次活动时间为9月21日至10月22日,评比项目有内务卫生、安全纪律、文化建设等,设立文明宿舍、宿舍文化建设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