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劳动节,这样的手你看着眼熟吗?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1:54 浏览次数: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艰苦奋斗才能破解。无论是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开拓共同富裕路,都离不开劳动耕耘,都需要广大劳动者共同奋斗。
  我校历来重视劳动教育,每学期都组织一系列劳动教育活动。劳动教育不只是传授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生成价值观和培养劳动习惯。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培养劳动精神,学生工作处以“劳动者的手”为切入点开展了“致敬一双劳动者的手”摄影实践活动。要求学生选取特定的角度、光影和视野,既可以摆拍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等共同生活人的手,也可以选取家人劳动瞬间的双手,力求定格劳动的平凡和伟大,诠释时光里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生活。部分优秀作品展示如下:
 

  高二Ⅰ部2班
  管跃
 
 
  高二Ⅰ部16班
  王泽恒

 
 
  高二Ⅱ部1班
  茹浩庭
 
  
  高二Ⅱ部3班
  殷天浩
 
  
  高三Ⅰ部4班
  季志威


  高三Ⅱ部21班
  沈星然


  高一Ⅰ部8班
  邵锐


  高一Ⅰ部19班
  王梦婷
  

  高一Ⅱ部4班
  李昕


  高一Ⅱ部13班
  许耀天

 
  生活靠劳动创造,美好人生也靠劳动创造。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的观念。明白了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一切创造,无论是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都值得尊重和鼓励。
  让劳动创造成为时代强音,离不开价值的引领。期待劳动教育在校园、在家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