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2-04-24 10:24:50 浏览次数:
     4月22日晚,我校在丽泽堂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总结表彰大会。至此,为期41天的评比活动落下帷幕。
  为建设书香雅致的宿舍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氛围,培养学生的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从3月13日开始,我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本次评比内容为宿舍内务卫生、宿舍安全和纪律、宿舍文化。
 



 
  在3月13日活动动员会上,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布置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并希望住校生踊跃参与,争创文明宿舍。
 
 

 
  学工处副主任李军要求住校生积极行动,争创文明宿舍,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为建设更加文明的校园加油助力。
  校医室张树明医生对室长们进行了春季流行病预防知识培训。
  住校生非常重视这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他们团结一心、发挥才能,共同创造更加美丽、温馨的宿舍环境,体现出住校生的文明素养、创建能力。
 



 
  在生活老师和住校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宿舍发生了喜人变化:内务更整齐了,早晨滞留宿舍学生没有了,熄灯后讲话的现象越来越少;很多寝室还进行了适当的装饰,把自己的“小家”装扮得十分温馨。在创建文明宿舍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纪律,积极参与管理的室长和住校生。

 

 
 

 
  在4月22日总结表彰大会上,宿舍科科长陈群杰对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作了详细总结。
  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宣读了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表彰决定。在这次创建活动中,高一Ⅰ部2班1104室等51个寝室被评为文明宿舍。
 
 

 
 

 
 

 
 

 
  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副主任李军、宿舍科科长陈群杰为获奖的寝室颁发了文明宿舍流动红旗。
 
 


 
  高一Ⅱ部7班4306室室长于佳作为获奖寝室代表发言,她从宿舍纪律、卫生打扫等方面分享了创建文明宿舍的做法,并表示要继续努力,为创建文明宿舍再作贡献。
 
 

 
  学生工作处主任徐怀亮在总结表彰大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感谢生活老师和住校生为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同学们要重视建设好宿舍文化,积极投身于文明宿舍的建设中,做一个有文化、有素养的人。同学们要铭记劳动是一切快乐的源泉,时刻做到内省慎独,认真做好宿舍卫生工作,努力做到最好。”
  宿舍是住校生健康成长的第二个家,是学生自我管理的实践课堂,宿舍文化也是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部分。我校始终重视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文明、和谐、美丽、温馨的宿舍环境,让学生在文明校园内健康成长、快乐学习、追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