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潜心育人润无声,桃花李花分外香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03-25 16:03:00 浏览次数:
        淮安中学第五届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高二1部在张正飞主任的领导下,秣马厉兵强技能,潜心育人润无声,最终有三位班主任进入决赛,分别取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他们分别是苏晶晶老师,尚爱进老师和葛周青老师。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获奖老师的心得体会以及他们在孩子眼中的样子。

 
  特等奖:苏晶晶老师

 

 
  苏老师:回顾过去的时光,我们发现学生更多的美好与成长。在学习与成长的这条路上,会经历很多,也会收获很多。你们的积极主动,你们的精彩发言,深深震撼着我。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追逐梦想,不负韶华,愿同学们的未来精彩、幸福。
 
  作为班主任,苏老师关爱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一年四季都有苏老师为同学们准备的感冒药,每逢大考过后,他都悉心的找每个同学谈话及辅导。作为女生偏多的班级,他更是像父亲一样照顾到我们每个人的情绪以及给予真挚的关心;作为任课老师,他的课学生动有趣。师恩如潺潺流水,滋润我们的心田,他在我们的心里,是最优秀、最可爱的人,何其有幸,年岁并进。         
  ——高二1部19班   周洲

 
  一等奖:尚爱进老师

 


 
  尚老师:人与人之间理解是基础,信赖是关键,尊重是根本。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引导者、指路人,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善于理解,信赖,尊重学生。
  班主任要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就必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从我做起。作为班主任,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文化和道德修养,以感染和教育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优点,充分的利用表扬和激励潜移默化的改变学生。每一个学生即使年龄再大,都渴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和肯定。这是我们共有的一种心理特征,班主任老师要充分利用学生的这种心理去影响和改变学生。
 
  我心目中的尚老师是一位教书很好、严中有爱的好老师,他每一节课都能讲出自己独特的理解,契合我们实际情况,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能全神贯注去听课。他常说:“读书要大声、思维要大胆、做人要大气、大学自然来”。平时的他关心我们生活、考虑我们的感受,不论谁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面带微笑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每次我们有不顺心的事,他都会主动找我们谈话,给我们开导,无论有什么不高兴的事都可以跟他讲。在学习上,他对我们要求十分严格,如果我们有一点疏忽都会被严厉的批评。他就是这样一位负责任的老师。
  ——高二l部17班  周子轩

 
  二等奖:葛周青老师



 
  葛老师:刚接手3班的时候,每天利用早中晚空闲时间陪伴孩子们,用心地观察孩子们的精神面貌,掌握他们的学习现状,然后想发设法寻找话题和孩子们交流,本着“3班的58位学生一个都不放弃”的原则,和他们聊理想聊人生聊做人聊学习……就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就走进了他们的内心,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愿3班的孩子们都能成人成才,做个合格的淮中人,淮中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打开,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笑起来总是甜甜的,这就是我对葛老师的第一印象。后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起邂逅了盛夏的蝉鸣、秋季的静美、初雪的安谧。她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她对我们的爱就像一个妈妈对待孩子一样,那么的如鲸向海,似鸟投林。相遇不一定有结局但一定有意义,在追逐梦想的途中,我也曾被葛老师照亮过!因为你,我想成为更好的人,感恩相识呀!
  ——高二l部3班  田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