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德才兼备为师表 ,育人教学铸栋梁——我校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尚爱进 发布时间:2020-12-08 14:02:12 浏览次数:
        为了不断细化班级德育过程,探索主题班会模式,为广大班主任提供交流研讨的机会,提高班主任教育管理的艺术水平,我校学工处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本学期的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观摩活动于12月6日晚在3个年级6个级部,分不同主题同时拉开帷幕。

 
  依法治校
  关爱成长

 
  开设“学习宪法,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班会的班级,分别是高一年级l部(14)班和ll部(18)班。

 




 
  校园情景剧《“碰撞小风波”A剧》,相声表演《文明——从我做起》等活动,体现了l部(14)班“人与人之间,就像星星与星星,不是互相排斥,而是互相照耀”的班级理念。
  ll部(18)班的校园情景剧《校园的一些“事”》,以幽默风趣的形式演示了“校园欺凌”的危害。

 
  冲刺小高考
  高二在行动

 
  开设“全面冲刺,合格性考试”为主题班会的班级,分别是高二年级l部(18)班和ll部(20)班。

 

 
  高二年级l部(18)的小品《合格性考试来了》,通过模仿必修老师们上课的一举一动,再现恩师良苦用心。

 

 
  高二年级ll部20班的集体宣誓签字的场面,仪式感满满。

 
  立足联考
  放眼高考

 
  开设“分析期中,冲刺联考”为主题班会的班级,分别是高三l部(14)班和ll部(15)班。

 

 
  高三l部班主任老师们正认真专注地听课。

 

 
  高三ll部(15)班班主任丁闯老师总结班级不足,积极面对挑战。
  此次全校范围内的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素质,为班主任提供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增强教学互信,增进师生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