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班会:主题入人心 教育细无声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20-09-28 19:45:04 浏览次数:
        为了牢牢把握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切实提高班会课的质量,迅速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展示我校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和素质,我校于9月21日与9月23日下午统筹组织三个年级六个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通过这次班会课,我认识到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播下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只有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才能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校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
  ——高一1部8班同学
 
  通过这次班会课,我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曾子说:“吾日三省吾身。”我们也要每日三省吾身。是否习惯于主动打扫卫生,形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是否习惯于上下楼梯,文明行走,形成以礼待人的习惯?是否习惯于同学间的理解,宽容,化干戈为玉帛?是否习惯于温故而知新,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高一2部21班同学
 
  本次班会介绍中国的发展史,我总结出一个观点,勿忘国耻。我们生活的和平人间,是先烈们用血与汗筑成的。先辈们用岁月燃烧,以身躯为柴,终于升起了永不湮灭的民族圣火,薪火相传,代代不息。我们当以复兴祖国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少年之志,壮于天地,雄于祖国。
  ——高二1部14班张恒凯
 
  当代中学生要努力做到自信、惜时、专注、坚持,用自身所学回报父母、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二1部年级主任张正飞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大美中国,引无数中华儿女竞折腰。一代伟人毛泽东指点江山,才有了中国屹立东方的神话;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才有了铮铮铁骨的泱泱中华。认识平凡,但不甘于平庸。愿我们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
  ——高二2部15班蒋欣伶
 
  爱国是什么?是那份看到别国诋毁,你想翻墙上网,冲到外网唇舌相战的冲动;是那份家国有难,你愿意倾囊相交的慷慨;是那份听到国歌在国际舞台响起,你能从床上一跃而起,手舞足蹈的疯狂。这份情感根植于心,融于血脉,无法割舍。本次班会,仅仅是将这份根植的情感,重新唤起,重新加固,再次汇于血脉,继续留存,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
  ——高二2部15班班主任李绘影
 
 

 
  通过班会课的视频,我了解了大学校园的美丽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也明白了人要像河流,志在奔向大海,也要像大树,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不断积累知识,提升自己的实力。在以后的复习中,我定能成为一个注重效率,认真专注,严规守纪的人,全力以赴,圆梦高考。
  ——高三1部9班王子韧

 


 
  “没有知的行是莽夫,没有行的知是无知,要知行合一。”唯有读书,并且是认真读书,方能逆天改命,成就人生。
  ——高三1部9班家长赠言

 


 
  今天的班会,我明白了“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梦想几乎每人都有,但真正付诸于实践又有多少?不去为之付出努力,就如纸上谈兵,我也为自己的梦想“南京师范大学”投入了大量精力,补短板语文。每天晚上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就如之前一位学长说的,当你一个人走在空荡的校园,你不成功,谁成功?相信我们的付出会在六月绽放。
    ——高三2部6班王茜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