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我校举行心理健康委员和绿心社成员培训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20-05-27 10:33:02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调动心理健康委员和绿心社成员的工作积极性,顺利开展心理健康工作,5月25日晚,淮安中学在校史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委员和绿心社成员培训会,全校心理健康委员和绿心社成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团委书记刘春明邀请同学们上台做热身游戏“飘浮的排球”,学生们在玩球中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感受了校园生活的美好,同时也调动了培训会场的气氛。

 

 
  刘春明书记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他围绕“压力”这两字进行深入讲解。他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要把压力变为前进动力,去奋斗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希望同学们拼搏进取,战胜困难,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考上自己心中向往的大学。
  “听完刘老师的讲解我倍感轻松,之前的烦恼也都抛之脑后。人生中有很多烦恼,一定要笑着面对它,你将会有意外的收获。”高一2部20班叶永清同学说道。高二2部6班韩笑儿同学说:“比起娱乐游戏,团建活动更让人喜欢,更能学习到团魂。”
 
 

 
  淮安中学一直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抓手,以心理健康教育硬件平台为依托,努力打造专业健康教育团队,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学校2013年成立了绿心社,从每个班选出一名心理健康教育志愿者做社员,由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专门培训,帮助他们在学生中间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群体参与的“合奏曲”,将学生心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