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文明之花绽放在每一个宿舍——我校创建文明宿舍活动月圆满结束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建设,提升学生宿舍的卫生标准和文化品味,促进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形成全校上下携手共建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4月22日起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了“文明宿舍”创建评比活动,期间涌现出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学生宿舍。5月26日晚,在校史馆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文明宿舍”总结表彰大会。葛金雷副校长、宿舍科陈群杰科长、全体生活老师和全校宿舍舍长参加大会。学工处李军副主任主持会议。

 
 
 
  宿舍科陈群杰科长对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进行总结。他说,此次活动住校生参与的热情特别高,我们的学生宿舍内务更加规范,宿舍内部环境更加优美。
 
 

 
  学工处李军副主任宣读了在本次创建评比活动中获奖的名单。在本次创建活动中,1部共有31个宿舍、2部共有27个宿舍被评为文明宿舍。他希望通过本次创建评比活动,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淮中的每一个宿舍中。

 
 
 
  与会领导为本次评比创建活动中获奖的宿舍颁奖。

 

 
  高二1部5班4302室室长邓欣玥和高一2部1班2201室室长胡凯作为获奖寝室代表发言。

 
 
 
  葛金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获得表彰的寝室表示祝贺,对为创建工作付出劳动的生活老师表示谢意。他对宿舍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做人,文明做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疫情期间,重视安全,搞好卫生,守护平安校园;三、按时就寝,按时起身,按时就餐,养成良好习惯。
 
 活动感悟

  创建文明宿舍是我校创建文明校园的客观要求,更是积极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是学校精神文明的窗口。宿舍文明建设直接关系到学生的生活质量与学习质量, 做好学生文明宿舍的建设与管理, 也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和健全育人体制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更具重要的意义。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全体住校生“宿舍环境我美化,宿舍卫生我打扫,宿舍管理我参与”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宿舍科陈群杰科长
 
  通过这次创建“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我们的生活老师对宿舍的内务标准提高了,保证室内无死角,床铺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学生下晚自习回宿舍也都能抓紧时间洗漱,早就寝,早起身,疫情期间排队有序测温。通过宿舍之间的评比,激发了学生的团队意识、竞争意识,促进了学生之间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生活老师杨红云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文明宿舍的建设活动加强了我们对于自身周围环境的关注程度,时刻提醒我们不能懒惰要勤劳。
  ——高一2部16班程元甲

  这次创建文明宿舍的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住宿生活。我们住校生就算不在家里,也能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高一2部16班孙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