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我校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30 10:57:10 浏览次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同学们要学习并践行。”淮安中学高二2部13班班主任李珊珊在主题班会上对同学们提出要求。

 

 
  为了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切实提高班会课的质量,迅速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和素质,9月25日、28日,淮安中学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等观摩了主题班会。
  学生工作处、年级组精心组织,确定6个班级开设主题班会。各班级用心策划,确定了活动的环节、开展的形式,确保活动新颖、创新,对学生能起到教育作用。

 

 
  高一1部19班以“珍惜时间,用好假期”为主题开设了班会。班主任许建跃带领同学们,用名言、诗歌、成语等,说明了时间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珍惜高中学习、生活时间,奋力拼搏,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同学们欣赏小品《价值》后,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国庆假期提了要求。
  高一2部7班以“明‘八礼’,养习惯,成梦想”为主题开设了班会。班会一开始,班主任朱勇先让同学们观看了一组图片,展示了军人的风采,告诉同学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珍惜今天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将来为我国更加强大做出更大的贡献。接着,班主任朱勇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八礼四仪”内容,希望同学们熟记“八礼四仪”,并用到学生和生活中去,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同学们表演了情景剧“高一2部7班第四组的一天”,还谈了如果养成好习惯对人生的意义。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遵纪守法,学礼知行,传承文明,共建和谐;诚实守信,友善待人,尊敬师长,孝敬父母……”
  高二2部13班以“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中华好少年”为主题开设了班会。班主任李珊珊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国的重要性,以及学生做什么才是爱国。还介绍了我国爱国名人的事迹,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伟大祖国的光辉历史。主题班会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宣誓:“十三十三,勇攀高山;谁与争锋,我必成功……”宣誓声响亮有力,让人看到了高二2部13班良好的精神面貌,奋勇拼搏的决心和信心。
  高二1部5班的班会课的主题是:友情与善意长在。高三1部19班的班会课的主题是:让梦想照进现实,高三2部2班的班会课的主题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各个班的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异常,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这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给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和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提高了学生的思想品德水平,激发了学生刻苦学习激情,为自己的梦想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