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师德高尚 为人师表——我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9-01 14:11:5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师风纯正、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8月30日上午,淮安中学邀请全国班主任成长研究会核心骨干成员霍庆老师来校为全体教职工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淮安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尚梅参加活动。淮安中学校长王玉洲主持活动。
 
 

 
 
  霍庆老师是教育部国培项目和民族贫困地区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项目特聘教师、全国班主任成长研究会核心骨干成员、河北省教师培训专家团队成员、国内多所院校教师成长顾问。他有近三百篇教育教学及家庭教育论文在全国知名报刊杂志公开发表。他是《德育报》名师在线及案例评析栏目特约作者。他的教育著作有《用心做教师》《为师是一场修行》《做最好的幼儿家长》等。
  霍庆老师凭借多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经验,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做一个有温暖的幸福教师”主题进行讲解。讲座内容贴近教师实际,一个个成功案例的解析给老师们带来了思考和启发。老师们不仅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做老师,而且收获了先进的教育思想。霍庆老师对老师们说:对工作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单位要认识到这是我们的“船”、对他人要精心打理自己的“情感账户”。
  霍庆老师渊博的知识素养,对教育独特的感悟、对师德充分的诠释,得到了在座老师的积极响应和称赞,会场上气氛热烈。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这次讲座为我们的教育生活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让大家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全体淮中人今后也将不断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师德高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