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6-30 07:08:32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6月28日晚,淮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淮安中学法治副校长张士海为高一高二全体学生作了一场法治教育报告会。团委书记徐怀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士海科长从广西一所职业中学的学生违法犯罪的事件说起,告诉同学们一个道理:学习法律真的很重要。他要求同学们做到五个不要和四个要:不要放任自己的性格,不要拉帮结派,不要与社会闲散人员交往,不要对违法犯罪心存侥幸,不要早恋;要多学学法律,要加强品德修养,要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生动的案例、深刻的教训,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报告中的案例当做自己的人生警钟,并让警钟长鸣。
  淮安中学十分重视学生法律意识的教育和培养。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法治教育报告会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增强全校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让法律意识永驻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