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把脉学生心理晴雨表——淮安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召开研讨会

作者:刘春明 发布时间:2019-04-02 13:44:06 浏览次数:
     三月的淮中校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美不胜收。
  处于青春期的高中生,既处在美丽的花季,也处在多变的雨季。高一年级选科分班面临新的环境,高二年级学测结束迎来了些许迷茫和困惑,高三年级第二次市统测裹挟着成败喜忧冲击着最后六十多天的高中生活。诸多不平静、不适应、不快乐交织在一起,涌进了部分学子的心田。

 


  4月1日上午,我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在校长接待室召开研讨会,聚焦近期学生心理变化特点,制定有效措施,助力学子成长。会议由学工处副主任吕正余主持,校长助理葛金雷出席了研讨会。
  学工处副主任吕正余对高二年级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女生教育、心理问题的排查与解决、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导中心所有老师畅所欲言,对本阶段工作谈了自己的建设性想法。

 


  校长助理葛金雷希望指导中心老师们不仅要继续热情地做好值班咨询工作,还要努力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从而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凝聚团队力量,要追求高远,争取在教科研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每年两次心理健康节的经验基础上,阶段性地抓住一两个重点,让每个月的工作都焕发出心理健康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