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群英荟萃话德育,同心协力创卓越——第三届班主任大赛精彩回顾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9-03-22 07:04:4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业务素质、工作艺术和理论水平,给年轻班主任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锻炼自身能力的平台,我校于3月10日至20日举行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前天顺利落下帷幕。现在,请跟着记者一起回顾比赛的精彩瞬间吧。
 
  赛前
 
  为确保本次比赛收获良好效果,赛前学工处于3月10日召开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委和选手会议。

 


  葛金雷校长助理首先对上一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工作作了总结,并对本次大赛提出新的要求。本次大赛是班主任自身发展的良好平台,有利于班主任提高道德修养,发展业务能力。通过比赛,可以选拔、推送优秀选手参加区级、市级、省级比赛。学工处副主任李军对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工作作具体部署。
 

  初赛

 
  3月11日晚,初试笔试现场
 
 
3月12日晚,教育情境模拟面试
初赛结束,10名老师进入决赛

 
 决赛







 
  经过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历经初赛的筛选与决赛的角逐,最终的比赛成绩如下:

 
 
 
 
 


  通过比赛,让人深刻体会到做一名优秀班主任的不易。从每天教室、宿舍的清扫、班级日常管理到创建班级文化、处理学生棘手问题等,无不倾注着班主任的智慧和心血。通过本次比赛,班主任对班级建设有了更高的认识,将更多地关注教育实践,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法,优化教育过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为祖国建设培养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