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召开“学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3-05 09:37:20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在人山人海的运动场上,伴着喜庆的气氛,全校师生们迎来了淮安中学第40届“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淮安区关工委王秀珍主任,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许长春主任,淮安区教育局高云海副局长、淮安区教育局宣传信息办项生副主任、《江苏教育报》许妍等来宾和淮安中学王玉洲校长等校领导出席大会。

 


  自1979年淮安中学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以来,已过去四十年。四十载传承,四十年创新,“学创”活动已然成为学校德育之本、育人之魂;四十年师生同心,笃定前行,潜心积淀,“秉承恩来精神,培育高尚人格”已经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四十年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江苏省模范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绿色校园”、“中华诗教先进单位”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学校于2001年4月,顺利通过国家示范性高中验收;2004年2月,被转评为江苏省首批四星级普通高中。校团委被共青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学校有多个班级被命名为江苏省“周恩来班”和淮安市“周恩来班”。四十年继往开来,学校通过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培养了一大批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最年轻的院士邵峰、计算机专家潘志庚、中科院博导金山等。还培养了省、市高考状元魏奇志、郑春、韩丰以及王佩坚、吕加飞、杨扬等近二十位考上清华、北大的同学。
  2018年,淮安中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化竞争力,争取新突破”为工作目标,以“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为抓手,深入研究、大胆决策、创新管理,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涌现了一批先进的典型。

 


  王玉洲校长对上个年度“学创”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学总理,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的优秀品德,做文明师生;学总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创一流佳绩;学总理,举轻若重、细致入微的严谨作风,做人生主宰。他对全体师生提三点希望:学习周总理,要牢固树立远大目标;学习周总理,要培养顽强进取精神;学习周总理,要与时俱进、全面发展。

 

  党总支李斌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有60个双十佳、60个余新牙奖学金获得者、57个优秀班主任、57个周恩来班、14个优秀干部、12个优秀职员、139个优秀教师、2458个三好学生、256个优秀学生干部、384个单项标兵、128个优秀科代表、128个优秀小组长受到了表彰。

 


  区关工委王秀珍主任作了讲话。她说,淮安中学充分发掘周恩来精神这座取之不尽的德育宝库,连续40年不断深入地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以周恩来伟大人格感召青年学生,以周恩来奉献中华的崇高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以富强祖国为已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淮安中学的“学创”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立志向上的凝聚力,塑造了奉献为先的内在品质,形成了和谐、执着、奋进的团队精神,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这项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弥足珍贵的特色品牌,成为全区德育工作的金字招牌。她希望淮安中学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在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实践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高档次,让它不断绽放出新的光彩;希望师生牢记习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的嘱托,以周总理的伟大人格作为自己人生征途的路标,永远脚踏实地地学习、工作、生活,以伟人的精神激励自己;希望高三孩子们在高考不到一百天的时间里,聚精会神,奋力拼搏,取得最后胜利,刷新淮安中学辉煌历史。

 


  淮安区教育局高云海副局长作了讲话。他说,40年来,淮安中学坚持以周恩来精神为核心文化,引领师生健康成长,推动学校跨越发展。40年来,淮安中学聚焦“学创”载体,与时俱进,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品味,为全区学校德育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40年来,淮安中学坚持开展“学创”活动,以活动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一路走来,征途如虹,春光灿烂。40年来,一支爱岗敬业、学术卓越、有仁爱之心、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已然形成,一大批助人为乐、奋发图强、追逐梦想的师生典型不断涌现。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始终在全区全市走前列做表率。他希望淮中学子像总理那样既胸怀高远志向,更脚踏实地;希望淮中教师像总理那样既干事创业,更立德修身;希望淮中全体师生在“学创”活动中知行合一,用实际行动践行总理精神。希望淮安中学持之以恒地把“学创”活动,坚持下去,创新下去,传承下去,全体师生以纪念总理诞辰121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走近伟人、了解伟人、学习伟人,把总理精神融化到血液里,升华到思想中,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处处以总理精神为镜,对照自己,规范自己。
 

高妍等老师表演舞蹈《盛世欢歌》


  2014届校友严成和2018届校友范啸东表演萨克斯同奏《巴拉巴巴》



淮安市淮剧二团表演话剧《海棠花语》



2010届校友张航源表演歌曲《跟你走》



淮安市朗诵协会许长春会长表演诗朗诵《周恩来》



淮安市广播电视台郭智宇、高雅表演歌伴舞《你是这样的人》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阵阵掌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崇高而又伟大的一生,也表达出他们对总理的深深怀念和为祖国更加富强繁荣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40年学习总理,40年硕果累累。淮安中学全体师生会继续踏着周总理的光辉足迹,以周总理为榜样,学习周总理,为谱写学校教育事业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