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我校召开新学期德育工作会议

作者:彭静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2:49 浏览次数:


        2月17日,我校于翔宇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开学德育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学校德育工作。

 


  葛金雷校长助理带领全体德育工作者集体学习“八个习惯助推教师专业成长”,他强调教师应该养成——爱好读书的习惯、预先规划的习惯、善于追问的习惯、遇事商量的习惯、与学生交流的习惯、合理用时的习惯、及时反思的习惯、经常写作的习惯,引导教师养成好习惯,促使教师的专业成长。葛校长还对新学期的德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在学生管理方面要重点做好严格控制男女生密切交往、综合治理校园环境卫生和根除个别学生抽烟现象等工作。
  学工处张寿余副主任就“学创”书画作品比赛活动及教室仪容仪表检查作了布置,并强调本学期一定要做好学生体质健康日报工作和迎接省级健康促进学校金牌验收等工作。

 


  学工处李军副主任解读了本学期德育工作行事历,宣读了“一文一会”活动方案。他重点对学校的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打扫要求作了说明,并宣布了高一年级突击卫生包干区的区域和清扫要求。他还要求班主任老师教育全体学生一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爱护校园美好环境。
  学工处吕正余副主任对新学期特困生学费减免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对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来访者须知作了说明。他还对“星级文明班级”评比方案和细则作了重点解读。

 


  王玉洲校长对新学期德育工作进行指导。王校长首先肯定了全体班主任老师的工作,感谢大家辛苦的付出,并围绕如何利用好学生家长这一教育资源对与会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定要重视对学生家长进行教育培训,让他们与学校建立教育学生的同盟;一定要注重与学生家长的协调沟通,进一步了解学情、家情;一定要对学生家长参与班级管理活动作出合理安排,提高班级管理的实效性;一定要赢得学生家长的配合支持,重点突破解决学生管理中存在问题。他强调学校的德育工作需要家校之间的密切配合,这样才能使德育工作效果实现最大化、最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