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举办以“加强安全守法教育,争做文明淮中学生”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9-01-26 11:43:43 浏览次数:
        为构建和谐校园,丰富学生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1月24日下午,淮安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科科长张士海应邀来我校为高一高二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副主任李军主持。

 


  张士海科长以“加强安全守法教育,争做文明淮中学生”为主题作了讲解。他从一起学生纠纷说起,详细讲解了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等方面内容。他送给同学们五句话:同学纠纷莫冲动,一时逞能后悔迟;面对诱惑要淡定,警钟长鸣保平安;以大欺小要不得,索要钱物会犯法;独处时刻要自律,顺手牵羊落贼名;面对侵害不要怕,勇敢还击法撑腰。

 


  张士海科长的报告案例详实、深入浅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使学生深受教育,是我校法治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法律意识的教育和培养,每年都邀请区检察院人员来校作法治教育报告。此外,还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