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开展新学期班主任培训活动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9-05 08:27:11 浏览次数:

_DSC0055_副本.jpg

 

_DSC0047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水平,9月3日晚,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培训会,部门负责人、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了会议。王玉洲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葛金雷主任、张正飞副主任、张寿余副主任、于敏副主任、李军副主任布置了教师巡查组、教师节书画评比、环境卫生、宿舍管理、习惯养成月、特困生学费减免、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工作。他们要求班主任要重视德育工作,用心做好工作,创新工作,努力把德育工作做得更好。
  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全体班主任认真负责、积极进取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班主任是我校的“顶梁柱”,决定淮中发展,决定淮中成绩,起着非常大的作用。班主任很辛苦,很重要,怎么肯定班主任地位都可以。我校重视班主任成长,评先进、表彰首先考虑班主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要求班主任要做到“看住人、管住心”,要关心学生成长,采取宣传教育、个别谈心等方法,教育引导学生,解决学生的各种难题,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他希望班主任能够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工作,把班级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会议,使全体班主任更加清晰地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目标和要求,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为我校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人为本,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位教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把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提高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快速发展。重视教育培训,加强班主任培训;重视传帮带,促进班主任快速成长;重视完善激励机制,让班主任积极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