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我校组织2017级高一新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08-19 08:43:59 浏览次数:

_DSC0006_副本.jpg

 

_DSC0016_副本.jpg

 

_DSC0029_副本.jpg

 

_DSC0031_副本.jpg

 

_DSC0037_副本.jpg

 

_DSC0052_副本.jpg

 

  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弘扬周恩来精神,激发学生“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8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2017级高一新生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
  天气炎热,挡不住同学们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的热情,他们在教官和老师们带领下,徒步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同学们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表现出了坚强的毅力和良好的组织纪律性。
  同学们到达纪念馆后,我校举行了缅怀周总理的仪式。团委龚鹏程老师介绍了学校开展学习周总理情况。雍静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宣誓。“学吾总理,壮怀大江;面壁十年,健康成长;邃密群科,扬帆远航……”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纪念馆。学生代表高一Ⅱ部(1)班陈志贤同学作了发言,他表示要心怀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像周总理那样工作、学习和生活。纪念馆讲解员介绍周总理生平事迹和纪念馆概况后,老师们和学生代表向周总理汉白玉像敬献了花篮。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同学们观看了大量关于周总理的文字、图片资料等,感受了周总理伟大的一生。
  此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也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的光荣传统和优良品质,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成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校充分挖掘人文地理优势,利用周总理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周总理的崇高人格感召学生,用周总理的伟大精神激励学生,自1979年开始,持续开展“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活动,迄今已有38年。多年来,在高一新生军训期间,我校都要组织学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让学生学习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精神,让学生学习周总理健身卫国的思想,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强健的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