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5 11:33:57 浏览次数:


  为了牢牢抓住学生思想教育的主阵地,切实提高班会课的质量,迅速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和素质,3月23日下午,淮安中学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年级主任、班主任等观摩了主题班会。 
  淮安中学十分重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明确了具体负责人,要求年级、部门共同做好这项活动,学生工作处制作了宣传展板放在教学楼楼道醒目处,让师生了解活动情况。年级、班级精心组织,认真策划,确保了活动能取得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有2个班级开设了主题班会,高二Ⅰ部(5)班以“回顾小高考,走向新高三”为主题,高三II部(6)班以“战三统,迎高考”为主题。活动中,两个班通过演讲、讲故事等形式,并运用多媒体,教育学生抓住机遇,科学拼搏,努力学习,尽快提高学习成绩。两个班的主题班会准备充分,设计新颖,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达到了预期目的,也使在场的各位老师深受启发。
  观摩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要尽快改变自己的教育观念,提高教育水平,以合理的方式、科学的方法,多角度、多层面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观摩、交流和研讨中让更多的班级学习、改进,更好地发挥班会课的教育功能,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同时有力地推动了班主任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