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举行锻造杰出青少年第五次大组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16 16:06:46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下午,淮安中学举行国家重点课题——锻造杰出青少年第五次大组会,高一年级学生参加了大组会。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检查了各班大组会举行情况。
  “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是北京蓝图伟业教育机构经理黄泰山提出并进行实践的素质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之一,是教育部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的重点课题。“习惯改变命运,性格造就未来。”自我管理就是要求人们对自己的思想、心理和行为表现进行管理,包括自我组织、自我监督、自我评价、自我意识、自我锻炼、自我反省。有意识地、刻苦地、日积月累地、不厌其烦地养成各种习惯,使自己变得真正优秀、成功。具体的途径是通过写日记的方式一天天磨炼、一天天强化、一天天巩固,最终成为习惯,从而高效地进行自我管理,使其成为真正杰出青少年。
  大组会上,各班每个组内挑选几位同学,分享他们上个月“自我管理日记”,然后每个小组挑选一名同学的“自我管理日记”与全班同学分享。各班竞选了组长、班长。各班播放了《霍顿奇遇记》这部电影,看完电影后,同学之间分享感受与收获,他们从中获得了人生道理。老师们讲解了《自我管理手册》的主要内容,并对班级学生自我管理提出了一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