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举办班主任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6 16:51:07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淮安中学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学校在这里举办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班主任论坛,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了班主任论坛。王玉洲校长出席班主任论坛并作了讲话。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主持班主任论坛。
  淮安中学举办班主任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挖掘班主任在实践中的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给广大班主任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不断推进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
  本次论坛以“一日常规亮智慧,细微之处见功力”为主题,首先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就开学以来学生的常规管理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随后,周学科老师以“我是如何做好班级常规管理工作”为主题作了发言,钱晨老师以“一日常规亮智慧,细微之处见功力”为主题作了发言,两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班级一日常规管理的做法和经验,他们的一日常规管理做法很有特色,效果非常好,赢得了老师们的认同。
  最后,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他主要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校的状态见功力、状态看智慧;二是班主任要在细微处发力,在关键点下功夫;三是班主任要向同行学习,向网络求教。他说,班主任管理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在细微处见功力,在日常工作中见智慧,大家一起努力,把班主任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班主任论坛为班主任提供了交流、学习和探讨的平台,对提升班主任工作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德育工作,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淮安中学十分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精心选聘思想道德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身心健康、乐于奉献、沟通能力强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常举行班主任交流活动、组织班主任外出学习,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