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注重班主任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3 21:54:3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班级管理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班级管理的精细化,8月31日晚,淮安中学在会议室召开班主任会议,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王玉洲校长、靖国喜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葛金雷、张正飞、刘嵩三位主任对本学期德育工作作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他说,班主任工作很重要,能成就人,还能锻炼人,老师们要进行总结、完善,把班主任工作做好。他从教育要懂得见缝插针、观察要敏锐细致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近年来,淮安中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让每个学生都有梦想,让每位教师都有成就”的办学理念,把德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狠抓班主任队伍建设,努力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扎实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快速发展。
  重视班主任培训。学校定期组织班主任进行集中培训,校领导把教育方面新的政策向班主任进行讲解,让他们了解新的教育知识,以便更好的做好德育工作。每年学校都会邀请省内外教育专家来校对班主任进行培训,传授班主任一些教育管理经验。每学期学校都会组织班主任进行交流,班主任交流教育管理心得,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重视传帮带作用。学校重视传帮带作用,采取以老带新的办法,加强新班主任培养工作。每年学校都会安排有经验的班主任,帮助新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手把手地教,让他们尽快适应班主任工作,不断提高班级芾硭健�
  重视完善激励机制。学校建立班主任工作科学评价体系,完善班主任奖励制度。在评先选优中,向班主任倾斜;把优秀班主任列入学校后备干部,重点培养;提高班主任地位和待遇,保障和鼓励班主任做好工作。
  重视班主任工作宣传。学校重视班主任工作宣传,通过广播、宣传展板、宣传栏等宣传工具,宣传优秀班主任事迹、班级管理经验。在《淮安日报》、《新淮中报》等报刊,刊发班主任工作做法以及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