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举行班主任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9 17:56:4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班级管理水平,充分挖掘班主任在实践中的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做法,不断推进学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化发展,5月17日晚,淮安中学在会议室举行班主任论坛,年级主任、班主任参加了活动。王玉洲校长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有3位班主任围绕班级管理工作作了经验交流,高一11部徐利丽老师以“全面育人,让每一朵花都开得绚丽多彩”为主题作了发言,高二1部丁军老师谈了自己带名校班的感受,高三11部马士龙老师以“从细节入手,为学生备战高考保驾护航”为主题作了发言。3位班主任从不同角度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成功经验,就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如何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如何提高积极向上的班风、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经验。一个一个成功的案例和感人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王玉洲校长作了讲话。他称赞了此次论坛发言的3位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做得好。他对班主任讲了三句话:“坐在‘金山’上要好好珍惜,好好工作”;“眼睛中要有人”;“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他希望班主任用心工作,科学工作,全力以赴,不断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把班级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班主任论坛为班主任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对提升班主任工作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德育工作,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淮安中学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每年都选拔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沟通能力强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经常举办班主任交流活动、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交流班级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