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04 13:44:17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总理 创三好”表彰大会的浓郁氛围,3月2日下午,淮安中学举行了“学恩来、习礼仪、育道德”主题班会,全校学生在班级参加了主题班会。
  在主题班会前,学生工作处主任葛金雷利用广播就本学期“学创”等项工作作了布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本学期德育工作坚持“凝心聚力抓管理,精益求精再突破”为目标,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信念,养成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习惯。学校将通过各种教育活动提高同学们综合素质,让我校的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了各项活动的正常开展,并取得成效,葛主任要求各位班主任结合校训“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对学生进行前途理想教育;要求各位同学将文明礼仪贯穿始终,学习周总理温文尔雅的君子风度,使自己成为文明淮中人。
  随后,各班级举行了主题班会,老师们就“学恩来、习礼仪、育美德”相关知识作了深入讲解,他们告诉同学们要学习周总理,像总理那样工作学习生活,刻苦学习,争做优秀中学生。各班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据悉,近年来,淮安中学认真组织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依托校园报刊、黑板报、宣传展板等宣传阵地,营造浓郁的教育氛围,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提升。学校每周三会开设两节经典诵读课,让学生们从经典读本中了解到一些文明礼仪小故事或经典名句,形成心得体会,写到《文明礼仪伴我行》日记中,读给同学们听,接受同学们的评价;各个班级每周末进行展评,学校组织期中、期末优秀书信日记展。学校扎实开展“学创”活动,教育学生学总理,不断打造“学创”活动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