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学生工作处

淮安中学举行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2 15:20: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提高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优化班会课的课堂结构,充分发挥班会课在素质教育和班级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2月10日下午,淮安中学举行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年级主任、班主任等观摩了主题班会。
  淮安中学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对班会课形式、活动主题、氛围营造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年级、班级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确保了活动能取得较好效果。
  此次活动共有4个班级开设了主题班会,这些班班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采取活动探究、分组讨论、游戏互动、文艺表演等形式,班级还使用了多媒体教学手段,引发学生在活动中自我体验、自我教育,效果明显,得到了听课老师们的好评。
  此次活动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在观摩、交流、研讨中让更多的班级学习、改进,更好地发挥班会课的教育功能,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同时有力地推动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